香港科技大学佛山智能制造研究院

前身为香港科技大学南海创新中心,创立于2018年底,2020年2月升级为研究院。研究院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资助,设立在清水湾校本部,为香港科技大学研究及发展副校长办公室下属单位,与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为平行单位。研究院的宗旨是为港科大研发人员发掘佛山各种科研资金和合作机会,同时亦为佛山在港科大中物色合适的创新技术与创业团队,以加强两地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和经济发展,重点关注智能制造领域。

我们的使命:

  • 运营佛山科大专项,重点关注智能制造;
  • 组织筹划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赛事;
  • 协助佛山和香港科技大学研发交流和活动;
  • 协助香港科技大学(佛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孵化和创业的活动;
  •  从香港或大陆其他地区物色适合佛山的技术产业或人才。

 

 

2021 Avram Bar-Cohen Memorial Award

机械工程领域国际顶尖学术组织ASME宣布,将该组织在电子封装领域最重要的荣誉大奖——2021 Avram Bar-Cohen Memorial Award授予港科大(广州)系统枢纽署理院长李世玮教授。李世玮教授国际电子封装领域的领军学者,尤其在无铅焊点可靠性分析及导入、晶圆级封装以及LED封装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也是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科学家。

ASM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成立于1880年,是世界机械工程领域最顶尖、影响力最大的学术组织,拥有9万余名会员,遍布全世界135个国家。此次颁发的荣誉大奖旨在表彰电子封装及相关领域最杰出的专业人士,标准极高:既要求获奖者有卓越的学术造诣;又要具备突出的领导力,在学界、业界都有深远影响。自1999年设立以来,该奖项每一至二年颁发一次,到目前为止仅有12位获奖者。

HKUST研发出更高效的紫外LED消毒方法

HKUST李世玮教授团队发明提高紫外LED消毒效率的新方法,并利用该技术发展出一款一分钟内可以有效消杀99.99%细菌和病毒的消毒衣柜,目前已在合作机构——保良局的三间特殊校舍投放试用。【详情】